【肌電圖及腹部超音波及頸部超音波儀器】


肌電圖檢查儀器

 

本醫院引進與各醫學中心同等級神經傳導肌電圖檢查儀,可精確,安全,快速,檢測神經系統功能,提供最高品質的電生理學檢查。

適應症狀:


1.周邊神經病變:神經壓迫(腕隧道症候群)、神經退化手腳痠麻


2.肌肉病變疾病:肌炎、遺傳性肌失養症、肌萎縮、肌肉代謝症疾病等


3.週邊感覺神經檢查:視神經萎縮、視神經炎、聽神經和腦幹病變、周邊神經﹑脊髓檢查、多發性硬化症等


4.其他少見疾病:顏面神經麻痺、運動神經元病症等

 

 

胸、腹及四肢超音波

 

 

頸部超音波

 

頸動脈超音波是一種非侵入性、無輻射性且具高度安全性、無痛、容易操作的檢查,所以頸動脈超音波就成為提供早期動脈硬化與否很好的評估方法。有九成的頸動脈硬化患者無症狀,少部分會頭暈;所以當頸動脈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動脈硬化時,表示您的動脈血管已經出問題一段時間了。
 
適應症:罹患腦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像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慢性腎功能不全、代謝症候群、心臟病、高血脂症、冠狀動脈或是末梢動脈疾病的患者,更應特別小心。所以建議男性45歲、女性55歲以上,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及抽菸族等腦中風高危險群,應至少每年定期做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曾經中風過的患者應每三至六個月做一次,以預防第二次中風發生。
 
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是利用超音波來測定頸動脈血管的管徑和血流變化,瞭解頸動脈有無狹窄或阻塞現象,且運用超音波反射的原理來檢查血管壁表面及其內部是否有粥狀硬化的出現。它可以正確的評估流入腦內的主要血管( 總頸、內頸及外頸動脈、脊椎動脈 )狀況,以了解血管有無動脈硬化斑塊、狹窄甚至阻塞的情形。